新竹一日遊

豆腐岩

出發前每個人都問我去新竹幹麻,新竹有甚麼好玩

拜託!我的口袋裡一堆新竹名單,一天我還沒有玩完欸!

重點又離台北很近

 

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頭前溪豆腐岩→果拾日→北埔冷泉

建議可以早起(7:00出門那種)把北埔冷泉排在早上的行程,這樣比較順

10:00台北出發-12:00左右到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大塞車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文壽街16號

電話: (03)657-1950 (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 Every Day 11:30-22:00

附近公園有地下停車場

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天啊!真的太久沒來新竹了

沒想到新竹現在多了好多這種台中感餐廳(就是很大又很有氣氛的意思

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這種復古風的愜意感真的讓我無法招架!

但是很熱還是趕快進去好了

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Vicuddy在新竹還有cafe跟服飾店

而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

沒有一致性的桌椅,每樣東西都可以買阿!!

吃飯吃到一半覺得椅子很好坐,直接買回家

有人把這些傢俱買回家,老闆就會在放新的傢俱

所以每次來這裡的擺設都將會不一樣!(工業版ikea?

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傢俱

很特別吧!吃飯還可以開始逛傢俱

套餐

我們四人點了兩份套餐(主食+湯+甜點+飲料)+沙拉,大概八分飽

平均一人360元

MENU

比較偏向法式、西班牙式的料理

橙汁鴨胸沙拉

↑套餐南瓜湯、橙汁鴨胸沙拉-200

一端上南瓜湯就聞到很重的肉桂味,應該是撒在盤子外圍

我不愛肉桂,但是喝了一口湯並沒有肉桂感!

而且非常濃稠、有顆粒,不會因為是套餐裡的就變成水感南瓜湯!好喝!

奧莉塔香蒜蛤礪寬麵

↑奧莉塔香蒜蛤礪寬麵 -280

蛤礪很多很鮮甜,只是麵有點乾,所以不推薦

新酒莊紅酒燉牛肉

↑新酒莊紅酒燉牛肉 -360 

這個價錢這個分量有點貴

但是裡面的牛肉入口即化阿阿阿阿阿

大概三大塊,我們四個人分食,好友在切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因為!刀子不須用力就直接分成兩塊!太神啦

裡面還有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筍、花椰菜每樣都很好吃

如果有飯的話淋上汁應該更讚!

旁邊是蘋果西打醋好喝!可以解膩用

但這個分量如果一人要吃真的很少哇嗚嗚嗚,比較適合配酒吃(?

蜜桃野莓果粒茶

-蜜桃野莓果粒茶-200+榛果拿鐵-150

要特別講榛果拿鐵咖啡味很香很濃!

雖然他是榛果拿鐵但是不會太甜,還是有跟咖啡融為一體

不會把苦味帶掉!

不過好友還是覺得太苦

香草冰淇淋

↑這是套餐附的甜點香草冰淇淋

下面是巧克力蛋糕

兩個一起吃很好吃不會太甜!而且!冰淇淋很香很濃郁

我認為套餐所點的甜點跟湯不馬虎很重要!就代表他們還是有在注意細節

不會只有主食好吃的問題

小巴黎

→結論

店裡也有賣酒類、下酒菜

大白天的我想我還是清醒著去接下來的行程比較好!

大部分餐點比較歐式很特別

如果有去新竹玩的朋友可以去吃吃

但因為價格有點偏高,對於小資族的我來說

是因為出去玩才願意花這個錢!

室內空間很大,很適合家庭或是多人聚餐喔!(會收服務費喔!

14:30-頭前溪豆腐岩

頭前溪豆腐岩

12分鐘的路程我們大概花了30分鐘

超級難找!極致!!

是在快速道路旁邊的偏僻溪邊,所以根本沒有指標

google的指示又非常不清楚(還是我們司機太笨?

繞了一大圈走一個人一台車都沒有的路才到達

頭前溪豆腐岩

豆腐之間的間隔有的很大,而且下面就是湍急的溪水

所以要小心跨越!

頭前溪豆腐岩

可以看到方圓百里毫無遮蔽物,5-10分鐘拍完照就趕快閃人避免曬傷

如果想要坐在溪邊看看小橋流水的話

我想需要自備遮陽傘跟野餐墊,不然屁股焦掉腋下濕掉不太好
或是秋天沒有艷陽高照時再來

15:30-果拾日

地址: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07號

營業時間: Every Day 11:00-22:00

果拾日

沒錯!為了喝飲料開車走一個很不順的路,再去北埔

感謝好友滿足我的私心

果拾日

果拾日是今年才開的哦!靠近新竹巨城百貨

店雖然小小的但被裡面的乾燥花和裝飾吸引

就很想去喝喝看

果拾日

價格在飲料界來說為中高,平均一杯70-90間

可能台北太多百元飲料了,所以比起來好像也還好

妮好少女心

妮好少女心 -85

每杯名字都很QQ!名副其實是這種最近流行的少女漸層果昔

其實喝過很多台北的跟風果汁

大部分都是拿來拍照用(?

拍完我之後還是會買五十嵐或清心(總不能每天都喝百元果汁吧我是小資女

不過這杯!我覺得很好喝

可想而知就是酸酸甜甜+果粒感!

青親了梅

青親了梅 -80 (奇異果+雙莓冰沙

比較偏酸一點

我一路放回台北喝都還很冰(途中北埔冷泉還放在車上

蠻大杯的對於不是水牛的我來說可以喝很9

喝完你會覺得腸胃裡非常乾淨唷

16:15-北埔冷泉

北埔冷泉

警告1.穿能下水的拖鞋,不要嘗試光腳走,石頭很多很刺又很滑

2.帶換洗衣服!(就算只是拍照也容易被噴濕或滑到

3.如果要在瀑布玩,旁邊有路可以直達,逆流而上非常危險

以上都是我們做的蠢事分享

北埔冷泉

溪裡很多魚呀、螃蟹的很多爸媽帶小孩來戲水

除了瀑布附近,其他水深不到膝蓋

北埔冷泉

靠近瀑布比較湍急危險,又有很多石頭跟青苔(好友說像在走天堂路

如果滑到很容易撞到!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

因為我們甚麼都沒準備不能玩水

接近傍晚了也沒辦法待太久,所以決定下次準備好再來烤肉、大玩特玩

北埔冷泉

路人應該覺得我們很想運動吧

沿路涉水朔溪攀岩,殊不知我們根本不知道旁邊有路可直達(左右都可以

北埔冷泉

情境:最後看到旁邊有路讓我頭很痛

不過!炎炎夏日可以踩踩冷水我也心甘情願啦

而且這點路對於屬猴的我來說小事一樁(其實我屬雞

畢竟在豆腐岩的時候直接快中暑

但農曆七月份玩水還是要格外小心,趁太陽下山前我們就趕快回台北嚕!

新竹真的還有很多景點!大家不要只去台中台南的(我是新竹觀光大使?

下次去別的名單再分享哦

arrow
arrow

    外星生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