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台南兩天一夜遊-景點篇

藍晒圖

這是美食篇連結

繼美食填飽胃之後怎麼可能沒有景點

要來說說這次台南兩天一夜的景點+住宿囉!

台南

建議規劃藍晒圖→神農街→RE+放行李→漁光島看夕陽

台南googlemap

為了我看得順眼(?)以下就先介紹景點最後再講民宿唷!

其實這些景點騎車的話都不會超過20分鐘

主要是想給大家看相對位置,怎麼安排就要看個人的行程方便囉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對面)

2:00以後部分店家才會開門喔!建議吃完午餐來!

原以為藍晒圖又是一個拍照的行程,所以只排了一點點時間而已

殊不知麻雀雖小,不只拍照超級好拍

裡面的店家都很有特色很好逛!

園區內我自行分為:藍晒圖主角區、紅磚小店區、二樓露臺區、塗鴉藝術區

紅磚小店區↓

藍晒圖紅磚小店區

這些房子以前是台南監獄、看守所、法院的員工宿舍

留著這些紅磚牆就好像留著當初的歷史紀錄一樣

藍晒圖紅磚小店區

藍晒圖紅磚小店區

在別人家門口的感覺,一間一間的都是小店喔!

像是穿越時空,一邊很歐風,一邊又是紅磚牆的矮房

所以我說拍不完就是因為這樣,你可以同時擁有很多種風格的照片

造研所

造研所

這是我逛到最喜歡的店家工作室13號的「造研所」

裡面小玩具擺滿整間店,我的口袋差點保不住

二樓露臺區↓

藍晒圖二樓露臺區

二樓的裝置藝術好像要晚上來比較美,會整個打上藍色的燈

但是早上應該會比較好拍照吧哈哈哈臉不會黑黑der

(下面這個人臉黑黑der是因為他本身就黑黑der)

藍晒圖二樓露臺區

這張椅子無法坐超過1分鐘,屁股小的人也無法,會掉下去!

塗鴉藝術牆↓

塗鴉藝術牆

塗鴉藝術牆

奇怪白龍與逼真度100的外星眼睛松鼠

塗鴉藝術牆

最後進入主角區↓

藍晒圖

好像是因為前陣子颱風的關係,裡面在維修放有三角錐,所以我從側面拍攝而已

藍晒圖

整個房子內從牆到家具都藍藍的,不放過任何一個小細節

看起來除了旁邊的樹支撐以外沒有甚麼遮蔽物的藍晒圖

這樣的老屋竟然撐過之前那些強大的颱風威力

藍晒圖

藍晒圖

不知為何要配合這種老派的偶像劇海報姿勢拍照

藍晒圖郵筒樹

全白的世界郵筒樹矗立在充滿藍色的這裏特別顯眼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在晚上來感受這裡另一種愜意

而且到下午以後很多店才會開始營業,裡面也有餐廳酒吧

夜晚看著這些裝置藝術小酌應該會是一種享受吧!

神農街

神農街是我是在晚上吃飽飯去的

所以照片是夜晚拍的,很多小店都已經關門了

才會建議排在白天時可以去晃晃

神農街

神農街

雖然這個街道配上燈光很有老街的氣氛

但其實走在台南的任一街道上,我常常會有這種感受阿!

神農街

神農街

這間是神農街最受歡迎的老房吧,貼滿剪紙的窗戶太美了!

很多特色甜點跟特殊飲料販賣機都沒有真的很可惜!

我也想打卡可愛的販賣機假裝在日本阿!

下次要找個下午的時間來才可以!(其實是晚上的老宅會讓我怕怕的

神農街

↑造成全身僵硬的拍照

漁光島

漁光島

Google漁光島到達後會先看到大大的標誌

越過像是忘憂森林的叢林之後就會到海邊啦!

但是!我不是為了玩水而來

我是為了「童子軍必備繩結造型裝置藝術」

遠看不知道是啥近看也讓人不知所措的巨型裝置藝術↓

如果要直接到達這裡拍照的話

看到漁光島招牌必須再向右騎一陣子喔(走路的話有段距離

漁光島

漁光島

非常可惜的是那天到漁光島時已經開始飄雨

把它拍成這樣本人深感抱歉

天灰灰雨濛濛讓它看起來很淒涼

如果天氣好的話穿比基尼露身材+藍天白雲可能會比較好看一點?

漁光島

旁邊也有一系列童子軍建築

後來查到這是一個台南的外國女婿撿附近的廢棄蚵架建造出來的,環保100

但是附近的垃圾也100

希望大家去玩不要亂丟垃圾內!

漁光島

以上這些景點早上跟晚上、天氣好跟天氣或不好都有另外一種樣貌

所以說是到底要怎麼玩的完阿!!!

住宿:RE+wood Guesthouse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393之1號(旁邊有小停車場

電話:0975-590-152

入住時間:15:00-隔日11:00(12:00後可先放行李)

各房型均一價:周一至周四1390元

周五、周日1690元

周六1990元

Dear B&B訂房: http://dearbnb.com/bnb/rewood-guesthouse/

RE+wood

(上圖取自網路)

RE+wood是一整棟的,附近是住宅區非常安靜!

裡面一共有九間房,每一間的房型全部都不一樣

而共通點是它們都是用環保、再生的木材所打造的,美到我選不出來

後來選擇位在一樓的二號房型(懶人定律不用爬樓梯94方便

而且沒有跟外人一起住的感覺

RE+wood2號房

雖然小小間的,但該有的都有

冷氣很涼、牆壁很美、衣架很夠用、衛生紙大張又大包(對於過敏兒來說應該蠻重要的吧

也有提供wifi!

RE+wood2號房

RE+wood2號房

還有小小的沙發可以邊吃消夜邊看電視邊充電邊玩手機,一舉數得大賺

(顏色比較接近上面這兩張圖)

RE+wood2號房

廁所也很乾淨,而且沐浴乳用完不要怕,老闆在房間內都有放備份

只是我覺得洗手台和廁所的鏡子有點太小了

刷牙的時候杯子無法放上面(完全不是重點

最開心的是,水量很大又很熱!不會忽冷忽熱或是水力不足!

這個真的非常!重要!完全可以為此大加分吧!

→結論:雖然裡面的風格是屬於個人喜好

不過老闆的服務態度、周圍的環境、房內的整潔、生活用品等等

我都給很高的分數!

只是位置算是各景點的中間點,到哪都必須要騎一小段路

另外,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老闆說第二天可以把行李放在房內至下午五點前,要回去了再去拿

殊不知下一組客人三點就到了,導致客人入住但我們的行李還在裡面

非常不好意思的敲門拿行李!還好遇到了好人!

我覺得這點也很棒!不然每次玩到最後一天都要拖著行李走或是找地方寄放多花一筆錢又麻煩!

台南886

雖然這次去台南第二天天氣沒有很好,導致計畫打亂

但還是推薦給大家旅途中美好的地方跟景點

期待下次再去台南其他的口袋名單唷

Bye

arrow
arrow

    外星生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