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金瓜石半日遊

廢墟

前幾個禮拜假日幾乎都在下雨,不然就是天氣不好

有很多時間可以在家看旅遊情報.....

在看到這裡的時候

原本還跟鼻頭角稜谷步道搞混,以為是同一個

但是後來查地址發現根本是在不同地方!

很難決定要去看哪一個風景

後來因為報時山比較近就先去這裡囉!

 

報時山木棧道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我們兩點從台北出發,走國道一路順暢到達瑞芳大概花30分鐘

報時山

如果要定位的話,我建議定位勸濟堂會比較好找!

往山上開一路上都沒有報時山的指標

必須一直開到勸濟堂(可以先小便或買個飲料

勸濟堂旁有牌子往停車場的方向,停車場的位置就是報時山了!

下車後前往報時山景觀台的路上會先看到↓

報時山廢墟

一個斷垣殘壁小廢墟

站在這個廢墟上我雙腳都在抖,大概兩層樓的高度(還是非常危險!

但是往下看的風景美不勝收阿!

沿著這個房子竟然有一個軌道一直往下

每次看到這些腦子裡都會有以前運作的畫面耶

廢墟軌道

廢墟的旁邊就是報時山木棧道啦!

報時山步道

原本我已經做好爬山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其實這個步道非常短,不拍照的話大概五分鐘可以解決

主要是想讓人欣賞風景不是健身吧

還沒走到底一路上的風景都非常美!很好拍耶

非常幸運擁有藍天配綠地的天氣

報時山步道

報時山

更不用說這個平台啦!

俯瞰整個金瓜石、陰陽海、十三層遺址跟現在已經無法前往的廢煙道

但是有很多蟲!

希望大家記得噴防蚊液拍完趕快撤退

報時山

下去之後我們還跑去勸濟堂喝冰沙休息

爬上去不會累,但是拍美照很累人阿

食不厭

食不厭

(去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上圖取自食不厭粉絲專業)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220號

電話:0911-827-844 (可預約

營業時間:Every Day

12:00-15:00、17:00-21:00

有提供停車場、另外還有背包客棧唷!(連結至食不厭airbnb

食不厭

還好食不厭沒有到九份老街那麼上面

不然我們在開上去的過程都塞車!

那個車速正準備大睡特睡的時候就已經到了

如果沒有刻意要找的話,很容易錯過這間非常有特色的小店

外表看不出來但走進去後非常溫馨!

食不厭內裝

菜單就直接掛在牆上了

食不厭菜單在牆上

老闆感覺是親切又愛旅行、愛交朋友的人!

無意中聽到他與客人聊天,很多都是熟客

還說每次來九份必來吃 (絕對不是故意偷聽

食不厭內裝2

從裡面到外面就有好幾輛單速車跟衝浪板

甚至還有船???連燈都是腳踏車輪造型!

由於那天客滿,所以沒有辦法拍菜單

只能提供我有點的餐點價錢

食不厭餐點

貓飯與酒蒸蛤蠣

貓飯-30/碗 + 酒蒸蛤蠣-180 

-貓飯其實就是柴魚飯!

個人經驗建議一拿到不要拍照就趕快吃,因為我拍完冷掉就不好吃了

-酒蒸蛤蠣不像是外面燒烤店或是居酒屋那種

我覺得更接近熱炒店的味道,蛤蠣不會說很小氣小顆又一點點

是下飯的一道菜!

午魚一夜干

午魚一夜干 -280 (本店招牌

一進門就會看到外面掛了一排午仔魚

我原本是不怎麼喜歡吃魚的人,因為很!麻!煩!

是招牌所以就點了,結果一放進嘴裡

發自內心覺得非常好吃值得我為它吐骨頭

不過中間的骨幹已經去掉了沒甚麼骨頭讓我吐

會成為招牌真的是不意外阿!

焗烤番茄麵包

焗烤番茄麵包-100

有點後悔點這一道,第一次來點更具特色的菜會更好

這就有點類似pizza口感

我想應該比較適合當小酌的下酒菜

鐵鍋牛肋條

-鐵鍋牛肋條-250

牛肋條煎的剛剛好,不會咬不動

而且很香!配上旁邊的彩椒跟花椰菜非常好吃

這道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逼你點兩碗飯

要耐心等候!

蛤蠣湯

-蛤蠣湯-80(份量可以兩個人分食

菜單上只有蛤蠣湯,再來就是咖啡、酒

所以我們就走一個蛤蠣大餐路線?

一樣是不小氣的蛤蠣數量

→結論

這一餐三個人分四菜一湯,一個人平均375元

老闆很犯規這些菜都很下酒下飯,會讓人一直加點

比起之前寫過的餐廳很不同的是

他擁有很溫馨的裝潢與親民的老闆,重點當然是東西又好吃!

還有很多特色餐點我也很想吃吃看

像是「一直往嘴裡塞的肉」、「香料烤雞腿」

如果下次有再去九份或是瑞芳一帶的話,我會想再去吃其他菜

bye

arrow
arrow

    外星生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