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回想起來還會毛骨悚然的遊記呢

剪刀石

最近的石頭是不是都容易走紅啊

鷹石尖阿軍艦岩阿之類的

乾脆下次來做一個石頭專題好了「全台十大走紅石頭」讚讚

為了這顆石頭我的腿跟我分開了兩天

我不是想嚇唬大家,以下我講的全都是真人真事

內湖金面山親山步道

地址:有三個入口可以上山,這天是由環山路一段136巷進入步道內

捷運西湖站出來後有個告示牌叫你右轉往金面山

千!萬!不要跟著做!除非你非常愛好走路,把走路當成最好的知己

那我真的無話可說

建議→1.西湖站1號出口出來左轉進入內湖路一段285巷走到底看到斜對面全家巷口進入

2.請帶超大罐水(但也不要太大很重會爬不動)

3.勿穿毛衣,短袖+外套+長褲+布鞋(抓地力強的那種)

4.記得先尿尿

5.不要吃太飽也別餓著,太飽會想吐太餓會暈倒

6.防蚊!

金面山步道

開始爬山GOGOGO

論劍亭的方向上山,從竹月寺下山

爬過軍艦岩之後,就覺得爬山真是個健康快樂又輕鬆的活動呀

恩大概五分鐘過後我發現我腦子是有洞吧?

想問到底是哪位古人建造這條沒有階梯只有石頭的爬山道路

金面山步道

問號

一路上我除了傻眼以外沒別的

你不說我還以為我走錯路是要參加野外求生營

白臼石樹地坪

白臼石樹地坪(第一休息站)

我根本不知道這名字到底是甚麼意思,名字也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就是可以坐著休息欣賞美景的地方

大概爬10分鐘休息30分鐘

金面山步道

金面山步道

到一半的時候回頭一望風景真的越來越美!

到處都可以拍拍

馬上又到了快樂的拍照休息時間

金面山步道

還可以看到101呢

(是真的看的到啦但是因為天氣很差所以不明顯只好自己畫)

我跟好友是兩個季節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頭腦哪裡撞到為啥要穿毛衣爬山

真是非常不可取

金面山步道

恩? 這是要我? 抓著繩子攀岩= =

雖然一路上又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但是看到這繩子老實說還蠻開心的

代表我們走對了,這的確是讓人走的路.....

金面山步道

都到一半了總不能硬著頭皮下山吧

這是個258公尺的小山你敢信?

我還以為我在豋玉山勒

論劍亭

值得落淚的一刻

沿路上還有一些小亭小椅可以坐,但是我們都喜歡原地休息拍照

經過無數顆無言到不行的巨石,看到這個我都快哭了

這個亭子讓我得到心靈上的寧靜,根本有如廟宇的功能呀

但是!那顆石還沒到= =

論劍亭

爬到論劍亭才第一次看到剪刀石的標誌欸

是覺得大家先爬到論劍亭再說嗎

爬不到的話就連剪刀石都別想了?

之後又有一個岔路麻煩請往→內湖路三段這個方向

非剪刀石

就會看到一大堆石頭唷!

此時此刻已經對石頭麻痺

非剪刀石

終於看到不知道為何叫剪刀石的剪刀石了!

還是不是剪刀石

喔不是這顆,這顆看起來非常安全呢

 

剪刀石

終於是剪刀石

剪刀石與山。

你會想在上面拍五百張然後大睡一番再下山

上面真的超級舒服視野超好風超大

剛剛一切辛苦的過程全都煙消雲散

恩我忘記還要下山了......

金面山步道

下山的路走另外一條,幾乎一半全部都是靠繩子走的岩壁

也沒有多輕鬆,而且蠻危險的

如果摔跤跌落應該就可以直接到山下了真是方便

你走下去後慢慢回覺得!天啊!階梯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創造!

金面山

如果突然來個狂風暴雨我們就GG惹

這天天氣一下出大太陽一下開始飄雨

我的心情彷彿搭上雲霄飛車....

→結論

路上看到很多阿伯靠著一根棍子直接上山

也沒再拉繩子的就直接走上來,好像是踩柏油路一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還是要多運動鍛鍊自己呢!

不過為了美景網美都會在所不惜唷!別怕!

上面寫40分鐘的路程到山頂,我們全程總共花了三個小時上下山....

腿痠了兩天無法上下樓梯

但是看了上面的美景之後還是真心覺得非常值得!!

The Antipodean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6巷4號(近捷運港墘站步行5-10分鐘)

電話:02-87510027(假日建議訂位)

時間:周一至周日 09:00-18:00

The Antipodean

如果你下山後還有力氣,歡迎騎UBike走環山路前往

這是今年才剛開幕的隱藏在內湖小巷弄裡的澳洲咖啡廳

因為這面牆而爆紅

澳洲風格在台北好像也比較少看到!可見店內餐點應該蠻特別的

The Antipodean

The Antipodean

我與朋友點了兩份帕尼尼+生巧克力塔+冰滴咖啡(為了瓶子)

因為發現英式大早餐裡又有烤豆(個人不愛)、酪梨燻鮭魚貝果裡有酪梨(非常挑食)

所以點了兩份不同口味的帕尼尼

起司火腿帕尼尼

起司火腿-210

黑松露牛肉帕尼尼

黑松露牛肉-230

個人覺得兩個都很好吃,只是松露牛肉偏鹹一點

而且松露比較膩,如果沒有爬完山餓到爆的程度可以兩個人分食

旁邊角落的生巧克力塔-150

巧克力很濃郁很好吃!也不會太甜,配我的冰滴咖啡剛剛好

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190(美式)

真希望裡面裝的是酒.....

沒有啦哈哈哈為了這個瓶子而點的結果我們也沒有買

只是拍在桌上很好看

店員送上來的時候還跟我們說兩瓶口味不一樣

一個是酸的一個是比較甜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們兩個得不一樣

總之!好喝!平常喝習慣拿鐵的我喝光光了

→結論

我覺得以份量來說價格偏貴,小漢堡大概兩口就沒了也要兩百多元

可是食物很特別,加上可以坐一整個下午、拍照(?)

店內環境也很舒服,在住宅區中附近都很安靜

店員服務很ber棒

.....還是覺得小貴哈哈哈哈

但真的是好吃的啦!不是只有外表沒有內在的唷(只是我太挑食選擇很少)

推薦

The Antipodean

一定要拍照der

arrow
arrow

    外星生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